ID481102903

主布袋戲同人文創作,金光霹靂新世紀,腦洞略大慎關注,微博ID同是蕪園園丁,歡迎艾特~

勝博同居梗(第七章)

屋頂上看星星

 

 

「安倍,前天你拿了我的襯衣去洗現在乾了嗎?安倍…?去了哪?」

 

 

自從以免租金作代價聘任了安倍博雅當上幫傭之後,慕容勝雪幾乎過著飯來張口、衣來伸手的生活,回到家裡就脫下髒衣隨便丟在哪裡都好,都會有嘴上不滿、身體卻自動收拾的安倍替他善後,想起要穿哪一件衣服了就直接要安倍找出來配搭好,早晚餐想吃甚麼直接張聲,安倍都能一一達成,日子真不要過得太爽。

 

勝雪抓抓頭四處尋人,明晨閣並沒有多大,地下車庫除了自己的重機和簡單的修車用具之外就只有四面牆,一樓的起居空間也不見人影,要外出的話他肯定會軟磨硬泡要求自己開車載他,所以九成都在……

 

 

「怎麼衣服收好了還不下來?」

 

「咦?原來過了快一小時這麼久!沒有啦……我在看星星而已!」

 

「今天中秋節月亮又大又光,有甚麼星星可以看?」

 

「這個嘛……我也在找呢哈哈!唉……」

 

 

不出所料,安倍坐在天台上的殘舊木椅上仰頭發呆,身旁洗好的衣物就隨著陣風飄揚,送來了絲絲涼意,空氣中也迴盪著一股淡淡的衣物柔順劑香氣,也不知道是氣氛太悠閒還是節日使然,勝雪轉身回到樓下取了兩罐啤酒和月餅之後也坐在安倍身旁呆著。

 

 

「啤酒配月餅?你們中苗的習俗是這樣奇怪的嗎?」

 

「怎樣?你又不是未成年,不能喝酒嗎?」

 

「沒有啦~就是覺得配搭奇怪而已,以前在家鄉過中秋時大家都忙著要製作月見糰子,中原的月餅也是師兄來出差時寄回來東瀛我才見過一次,但是中秋假期郵局休假,到我們收到月餅時已經臭掉了啦哈哈哈!」

 

「你應該不只是思鄉病發才呆坐這裡一小時吧?」

 

「呃……唉,明年這個月光,我到底會在哪裡看著呢?我破釜沈舟來苗疆想要競逐大祭司職位,但要是失敗了又得收拾包袱回到安倍神社了。」

 

「你為何非要留在苗疆不可?就算當神社住持再窮,你不也能當個家傭過活嗎?」

 

「我也想有不一樣的人生呀!在東瀛我是安倍流的後人,大家都只會把我當成奉神的人跟我保持距離,人人都有童年生活、有玩伴、有兄弟姊妹,但我的回憶之中就只有祭神、祭神和祭神……我想來到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重新起步,但諷刺的是,如果不依靠祭神的技能我大概連來苗疆的籌碼都沒有……」

 

 

勝雪聞言後喝了一大口啤酒仰頭不語,平日安倍博雅傻傻的,回到家就像一只博美犬跳來跳去,貪錢的眼神就跟小狗貪吃一樣,沒想到他也有大志,也想用自己雙腿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,讓勝雪對他有點另眼相看。

 

 

「你呢?」

 

「我?我甚麼?」

 

「我看你是一個人離鄉背井來到這小鎮工作的吧?」

 

「當然一個人,難道你看到樓下有別人嗎?」

 

「我知道啦!我就是想關心一下而已嘛,我都住下來個多月了,但對你還是一無所知的,呃、網路上查到的不算啦!」

 

「哈,我嘛,我想研究出屬於自己的配方藥物。」

 

「哇!很有大志呢!想不到脾氣這麼差的你原來有一顆想要懸壺濟世的心呢!我猜猜……是你女朋友嗎?就像那些肥皂劇一樣女友患上絕症男友不惜一切想要救活她!哇哇哇怎麼突然下雨了呀!?我剛洗好的衣服呀!」

 

「大概是老天爺也受不了你的瞎扯想趕跑你,對了,藍色那件襯衣明天要穿,不論怎樣都好明早請把乾淨的衣服放在我房間,我先下去了。」

 

「喂喂喂你倒是幫忙一下收衣服呀大少爺!虧我剛才還讚你是個好青年!」

 

 

我不是甚麼好人,你最好不要瞎猜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3 )

© ID48110290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