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81102903

主布袋戲同人文創作,金光霹靂新世紀,腦洞略大慎關注,微博ID同是蕪園園丁,歡迎艾特~

一下子變成無父無母,是要點時間去習慣,

辛苦你了,這六十二年來你真的太辛苦了,無論是頭十幾年你媽你姐對你的苛待、年幼喪父的無助,二十幾年間經歷三次順產兩次小產和撫育子女成人的艱苦,五十幾年的勞動生涯被公司剝削、被同事欺凌,捱出大病後七年的抗癌歲月,房子漏水搬家又要在醫院進出的三個月,還是腫瘤壓迫腸胃不能進食的一個月,醫生宣判不能再回家要在醫院等一個殺死你的併發症那天,抑或是譫妄的八小時以至逐漸衰竭的三天,一切都太漫長了,對你,對我也很漫長,很痛苦。

醫生要我轉告你回家無望時,你失望放空的表情我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了,一直以來不肯注射止痛藥的你,確認過當晚三兄妹都一齊前來探望後,便主動要求加重嗎啡份量直接讓自己昏迷過去,謝謝你在半夜失常地拉扯儀器、語無倫次時,聽到我的哭聲還會靜下來拉起被角替我拭淚,這份最後的慈愛我會永遠記在腦裡,別再怪自己窮了,你都不嫌我沒有多少錢,我又豈有責怪父母不成才的道理,媽,你已經給了我很多,你只要記住世上總有一個人永遠保護你不會讓你被欺負就足夠,其餘不開心的,忘了吧,忘了這一輩子苦楚去享受自由吧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 )

© ID48110290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