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81102903

主布袋戲同人文創作,金光霹靂新世紀,腦洞略大慎關注,微博ID同是蕪園園丁,歡迎艾特~

《晚晴》

北冥皇渊x八纮稣浥


花红草绿,处处生机盎然,也见虫儿肆虐;

黄沙万里,风一刮便四顾茫然、不辨南北西东;

寒冰三尺,古树上几声鸟鸣于空谷中,白草亦吹折,

出走以来,人间到处是凶险,

 

但是,他喜欢。

 

 

年夜前夕,大街之上满是年货小吃,大户人家的门面早已粉饰得错彩镂金,商队的车夫拉住粮油杂货进城,摊贩瞧见外来人便奋力叫卖,道旁还有卖艺人士献技想在年前赚一笔,他握住一手油果、一手糍粑像个小孩子般凑上前看热闹,四周肩摩毂击、人声鼎沸,吵得人一整晚耳鸣不绝,

 

但是,他喜欢。

 

 

「莫讶萱枝小,能施宫样妆。只缘沾染足,绝似杜兰香。其花仅开一日,从日出开至日落,隔天又换上别的绽放,稣浥啊,现在我们见到的光景,明天就不一样了。」

 

烈阳灸地的夏日,人人想要避暑之时他却拉我上山看漫山遍野的黄花菜,爬着蚕丛鸟道的我早已上气不接下气,哪有闲情逸致听他诉说自然风貌,山岭上无遮无挡,阳光彷佛千把利剑向我刺过来,冷不防他还一手折了朵开得正茂盛的别上我的头冠,差点没被他吓坏滑下山坡……

 

一株小黄花,值得翻山越岭来一睹芳华吗?

 

但是,他喜欢。

 

 

「时候不早了,下山吧。」

「稣浥啊,要你相陪登山是否让你为难了?」

「你知道我向来无心风月。」

 

 

暮从碧山下,山月随人归,

峰陵上已隐见冰轮之时刮起了阵阵凉风,身上的汗湿令我顿时一个激凌,看来一场风邪势所难免。

 

 

「稣浥!等一下,前方有个茶寮,你稍停一下!」

 

 

我与他相识多年,早已明了他天性嗜吃。

大江南北的名楼村居他无不要钻进去尝个遍,只是这山中的茶竂乏善可陈,能生出甚么佳肴让他跃跃欲试?

 

 

「稣浥、来,趁热吃,我特地要求头家别收摊卖我的!」

「你当了冤大头吧?一个馒头要价一锭银元?」

「能让稣浥好起来,便是值得。」

「你这猪头。」

 

 

但是,我喜欢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481102903 | Powered by LOFTER